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UAPP

卑微南妤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中秋快乐

啃着剩下的月饼产生的脑洞
主要是写了一些我看过的文

#ooc注意
#提及《镇魂》《默读》《大哥》《残次品》《魔道祖师》





《镇魂》沈巍X赵云澜

“赵处,那我们先走啦!”
郭长城提着赵云澜今天大发慈悲买给他们的月饼礼盒朝赵处挥手道别。
“去吧,路上注意安全。中秋快乐。”
门关上了。
鸡飞狗跳的特调处难得安静,今天的赵云澜居然好脾气地没骂人。

赵云澜一路溜达回家,打开门就看见自家大美人儿正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
“我回来啦!”他进门就往沈巍身上扑,然后被沈巍提溜去浴室洗了澡。

“你有没有觉得今年月亮特别好看啊?”
赵云澜趴在窗户上盯着月亮看,然后又笑嘻嘻地赖到沈巍身上:“当然了,没你好看。”
沈巍看着他,那双眼睛里满目山河,只有一个赵云澜。
他伸手抓住沈巍的衣领,贴上了沈巍微凉的唇瓣。

“沈教授,中秋快乐。”




《默读》骆闻舟X费渡

“喂?”骆闻舟把电话接起来夹在肩窝里,继续收拾他那快赶上垃圾场的办公桌。
“你想吃什么味的月饼?”费渡一遍打着电话一边在货架之间转悠着。
“随便,你不给我下毒就成。”骆闻舟把乱七八糟的卷宗一股脑儿塞进文件柜,把电话拿到手里,“你在超市呢吧?顺手给我买两条鱼回来。”
“得嘞,你等我十五分钟,我马上就去接你。”

费总闻着香味儿跑到厨房门口围观骆队蒸鱼,然后一脚踢开了虎视眈眈的骆一锅,骆一锅同志嗲着毛叫了一声跑开了。
“最后一个菜。”
费渡撑着下巴看着刚刚坐下的骆闻舟,看得骆闻舟心里发毛。
“你看我干嘛?”“你好看。”
“滚,我知道。赶紧吃饭。”
“师兄。”“嗯?”
骆闻舟猝不及防地吻了一下脸颊。

“中秋快乐。”




《大哥》 魏之远X魏谦

魏谦今天下午没课,他在学校里写了一下午教案,五点多他就夹着包溜达出了学校大门,顺便跟门卫大爷道了一声“中秋快乐”。
一出校门他就看见魏之远的车停在不远处的路口,魏之远靠在车上,看见魏谦出来,抬起手跟他招手。
“你今天来这么早啊?”
魏之远拿过魏谦的包,替他打开车门:“我就寻思着你会早点出来。小宝他们在家等我们呢。”

“哥!”
门刚打开,宋小宝同学就像一只大型犬一样扑进了魏谦怀里。
“多大的人了,能不能成熟些啊你。”
魏谦嫌弃地把她推开,跟厨房里的崔旭打了招呼,拿了衣服进浴室洗澡去了。
宋小宝蹦哒回厨做饭去了,魏之远把魏谦的包拿回卧室,然后一边敲着电脑一边等饭。

等饭上来的时候,魏谦严重怀疑他们在浪费粮食。这堪比满汉全席的一桌子菜,碗都没地方放。
饭吃到一半,小宝举起了杯子:“碰个杯吧!”
几个杯子碰在了一起。魏谦转过头看着魏之远,那双黑亮的眸子里有魏谦的倒影。
然后魏之远拿过杯子单独和魏谦碰了一下。

“谦儿,中秋快乐,我爱你。”





《残次品》陆必行X林静恒

“中秋节?”林统帅露出一脸疑惑的表情,“听着像远古时代的节日。”
“对啊。”陆必行一边炒菜一边跟他解释,“这个节日家人要在一起要赏月,要吃月饼。”
林静恒听见“家人”这个词的时候恍惚了一下。
他已经很久没听见过这两个字了,对于这个词的记忆,停留在和小时候的林静姝在一起的时光。
“老陆!你的宝贝回来了!”陆果踢掉鞋子就往厨房跑,“这么多菜啊?今天什么日子?”
“中秋节。”
陆果两眼放光:“哦!我听说过这个节日!这是远古时代地球上的节日!”
“对。”陆必行笑着把最后一盘菜放在桌子上,“去叫你爸爸吃饭。”

明明只有四个人的晚餐,他们却选择了在庭院里吃,因为陆必行叫湛卢把投影又投了出来。
庭院里好像又热闹起来了:陆信、穆勒教授、林蔚、独眼鹰……
陆必行喝下一口香槟,笑着听独眼鹰和陆信打嘴仗,然后转头和湛卢碰了一下杯:“湛卢,中秋快乐。”
湛卢是机器,不能喝东西,就拿着杯子意思意思:“陆校长,中秋快乐。”
然后陆必行转向一直不做声的林静恒:“怎么了?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林静恒抬头看着能源塔打造出来的星空:“我只是觉得……家人这个词有些遥远。”
陆必行十分不要脸地在林统帅脸上亲了一口,在林静恒炸毛前抱住了他,把脸埋在林静恒颈窝里:“不远,我在这里。”

“静恒,中秋快乐。”




《魔道祖师》蓝忘机X魏无羡

“蓝二哥哥!”魏无羡提着食盒,大呼小叫地冲进静室,毕竟他从来没在乎过云深不知处的家规。
“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
魏无羡把食盒往桌子上一放,然后倒进蓝忘机怀里,搂着他的脖子:“我们晚上去赏月嘛,好不好?”然后指着桌子上的食盒:“你看,我连月饼都买好了。”
蓝忘机睁开眼睛看着他,眼里满是温柔:“好。”

晚上,蓝忘机带着魏无羡上到了山顶。魏无羡兴致勃勃地把月饼递给他:“你尝尝,我特地回云梦带回来的,他们家月饼我从小吃到大的,可好吃了!”
蓝忘机试探性地把月饼送进嘴里咬了一小口:“味道不错。”
一轮圆月爬上山头,皎洁的月光撒在他们俩身上。
蓝忘机也不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魏无羡拽着他的袖子大呼小叫,像个孩子一样。
莲花坞没有遭遇变故之前,他和江澄大概也是这样吧。

“魏婴。”
魏无羡回过头,眼里是孩子般的天真。

“中秋快乐。”

评论
热度(28)
©卑微南妤 | Powered by LOFTER